22.10.06

矛... 盾...

每個人都擁有最窩心的矛和最強悍的盾。

很多時候,我們都不太了解自己,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。以我自己為例,我希望過的生活(起碼我以為)是安定的,是作息有序的,但偏偏我卻忍受不了朝九晚五的刻板工作,但當我要工作至通宵達旦時,我又不禁抱怨為何那麼犯賤,為何要選擇這份工作,為何當初不轉工,不答應嫁給有錢人,在溫室中過些安逸的生活,而要試這些試那些,要挑戰,要見識;我希望能位高人工高,但又不想背負太大的責任;我想參與決策的工作,但又不想作決定;我想有男朋友相伴,但又不想因他而影響我一直享受著的獨立生活;我想…,但我又不想…;我想…,但我又介意…

矛盾帶來煩惱,但它是人生中不可劃缺的重要部份,怎避也避不了。人閱歷越多,越用心生活,矛盾便越多。但其實矛盾未非是負面,它可令你想多一點點,了解自己多一點點,讓自己能選擇最合適的生活態度和方式。

與其揮之不去,不如與之共存,能順著波瀾前進而不被拖垮,這便是生活的挑戰及可愛之處。

請不要放棄並非垂手可得的生命,好好活著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