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.1.07

小朋友


小朋友,其實是成年人的定心丸。

記得數年前歐遊時,因為航班問題而獨自滯留在布拉格機場通宵靜坐,為伴的只是手持機關槍,定時定候巡場的警員,當然偶爾亦會有工作人員經過,但我仍然無時無刻處於戒備狀態。直至破曉時份,當我聽到小朋友說話的聲音,及後看到他們拖著父母的手坐在我的面前時,我才鬆弛下來,覺得很安心,很安全。

自那時開始,我頓然察覺原來小朋友是成年人的定心丸,重要非常。

這種感覺又再一次出現。今天下午我出席了一個慈善活動,「例牌」的流程 – 致辭、頒贈紀念品、儀式、合照 – 當然不乏,這些環節精采與否,不用多說罷,唯獨到了小朋友的跳舞表演時,現場的嘉賓、觀眾才放鬆下來:音樂響起時,嘉賓觀眾便一同為小朋友們打拍子以作支持;小朋友出了亂子,大家不但沒有輕視之意,反而報以微笑以作鼓勵,我深信若表演者換了是成年人,情況一定大大不同了,大家不立即批評表演者不夠專業,準備功夫不足才怪。

小朋友不但能舒緩成年人的緊繃狀態,他們亦能擴闊成年人包容的胸襟。

成年人,不要常說自己為小朋友付出什麼,我們又何嘗不是依賴著他們呢!


註:小朋友帶給成年人的又豈止上述一二,想想吧!

2 Comments:

Blogger vivi wonka said...
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
11:48 AM  
Blogger vivi wonka said...

完全同意喎!好悶既rundown即刻生鬼晒.
多謝liu姐大駕光臨,老老實實入場有無捐錢先?

12:01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