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.5.07

偽科學鑑證 2 – 殺出香港


習慣,是成長和進步的絆腳石。

不過,無人能避過習慣。

能夠從習慣推敲出生活小智慧,讓自己不受習慣牽制之餘,仍能善用一種得到患有文字恐懼症的現代人所受落的方式(插畫文字並茂),將人生哲理平民化地入屋入門,更是難上加難。

小克,是成功地駕馭了這刁鑽難題的表表者。
(作者定必抗拒以「人生哲理」這大碑坊冠其所感所受,但他的生活態度確是大多現代人欠缺的生活素質!)

雖然我想不通為何「偽科學鑑證2」會有「殺出香港」這次題,但我喜歡它!

作者對金銀婆婆的思念,
對灣仔舊居這成長地的懷念,
發現「世上最可惜的,其實並非『有可能完結』,而是:『沒可能開始』」,
以及洞悉世界最新定律:「無人再需要真心 … 真心不再值錢」這殘酷現實,
完全是徹頭徹尾、有血有肉的真心感受。我相信作者有著這些感受,背後所承受的悲痛及無奈可不淺!

容我斷章取義罷!正如作者在序所述:「我無聊的時候你只需跟著我無聊便夠了,別想太多,這樣才是『香港精神』。」

只需用心看,不用太沉重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