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3.07

貪小便宜

在所有最厭惡的人種之中,高居首要位置的便是貪小便宜的人。而討厭中之最討厭的,便是工作無能,但又經常依附權貴、名人而令自己從中獲利的庸才。

很不幸,本人認識其中一個典型人辦。他,知道我不喜歡他 (我喜怒形於色的性格確實很難令他不知道我討厭他),故此,他不會在單獨的時候直接向我要這要那,但他卻會厚顏無恥地趁著我送紀念品給他所相熟的名人時提出要求,以能在眾目睽睽下設定一個不能推辭的環境順利取得著數;若碰不上這種場合,他便會高張的親自向產品的原創者索貨,而原創者亦基於與他的交情,便請我將產品轉送給他。

這樣胡混過活,得過且過的人總令我無名火四起,我怎也想不通這種人怎樣可以面對自己,面對自己的家庭!他令我深深感受到「面係人哋俾,假係自己丟」這道理,希望上天公平些,有朝一日那雄厚的靠山捨他而去,讓他與自己的無能為伴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