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.5.07

兩個人?一個人!


最近不少朋友都出現了感情問題,姑勿論是男或是女,問題都不外乎一腳踏兩船、距離越來越遠、不能溝通、相處淡如水… ;抱怨、慨嘆、憤怒、甚至厭惡之聲,縈繞不絕。很久很久沒有看到他們開心的笑臉了。

一段關係之所以起變化,最少有一方的心態是不同了:
今天,你看不順眼的,正正是當初吸引你的地方;
今天,你不能再容忍的,亦是當初點綴生活的小情趣;
更不幸的,今天你不屑一看的面容,竟然是當初你所朝思暮想的可愛俏臉!

變化,是不變的定理。深信一段感情至死不渝,只是你天真愚昧。為何有些人可以天長地久,一起終老?這是因為他們深明萬物皆萬變這道理,要維繫感情,便自我調節應萬變。相處是活生生的,不是一潭死水。

想認真的開展和維持一段感情,便要有分手的心理準備。談情說愛是崇高的,你當然要無私的投放感情,但不要以為只要不計較付出便有好結果,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獲」在感情事上完全用不著。變質是必然的,但若有分手的準備便能讓你不時警惕,懂得為維繫一段關係而自我調節。

看不開的,放不低的,不想糾纏於杜之不絶的感情瓜葛的,請勿涉足感情事!對你來說,相處的喜悅是不能彌補關係完結所帶來的痛苦!

一個人多好!

4 Comments:

Blogger 拖地 said...

戀愛難、相愛更難、一生相愛難上加難。戀上一個人可以很容易,但要找到一個對象談戀愛、相愛,到最後共同生活,絕不容易。就算曾經一起生活十年,無驚無險順利過度也不代表可以維持不變,直到永遠。

十分同意,感情生活是互動的,像世事般時時刻刻都在變,因為講到底,人是善變,而且無從估計。不論是對手或是自己都一直在變,要跟得上,要自我調節,否則兩人就會距離愈來愈遠,如同陌路人。愛一個人,有時真是很廢力,令人疲倦和沮喪。如果沒有愛,實在無法支持下去。而愛的出現卻是無法預計,無人知道它會何時到來,也無法知道會何時溜走。也正因如此,才叫人醉生夢死。自問深明此道理,在關係開始時已作好會隨時分手的準備,還一直用心經營、不計較付出、不問回報。相信唯有這樣,當愛真的要離我而去時,傷痛可以輕一點,只讓我記著開心甜美的片段便好了。

11:46 AM  
Blogger 拖地 said...

忘記了回答題問:p 不知道兩個人還是一個人好。只覺得這不由得自己選擇。如要我一個人生活,是可以的,相信我也可以好自在、很愉快的過活。不過,當我可以兩個人時,會不由自主的被中間的牽動所吸引。絕對不介意當中會帶來傷痛和需要犧牲,因為它同時也帶來被寵和被愛的感覺。這是我至此仍無法抗拒的。

12:28 PM  
Blogger SMOGOMS said...

我覺得你要叫stephen睇吓我個blog咯!

4:03 PM  
Blogger 拖地 said...

有難度,有難度,因為他會睇唔明。

10:22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